•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12月27日起,“回乡证”“台胞证”网上购票更方便!

2018-12-29 09:48:00
来源:中国铁路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29日讯 12月27日起,铁路部门优化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以下简称“回乡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以下简称“台胞证”),网上注册核验流程,努力为港澳台旅客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以往,使用“回乡证”“台胞证”的港澳台旅客在12306网站进行用户注册和添加常用联系人时,需要先在网站注册,再去车站窗口核验证件,注册时还需使用内地的手机号进行短信验证。优化流程后,手机号码改为选填项,旅客根据证件填写姓名、证件号码、出生日期和证件有效期截止日期等信息后,即可通过身份信息核验,全部流程可在网上办理

  随着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开通运营,乘坐高铁出行的港澳台旅客日益增多,在12306网站注册购票的港澳台旅客大量增加。为了进一步便捷港澳台旅客购票,铁路部门在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研究制定了“回乡证”“台胞证”网上注册核验优化方案。

  目前,除“回乡证”“台胞证”外,居民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三种证件,均可实现12306网站联网核验。铁路部门将持续对12306网站的页面,以及注册、购票流程进行优化,创新服务内容,努力改善旅客购票体验。(完)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