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在深圳举行

2018-12-03 09: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3日深圳讯 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于12月2日在广东深圳中山公园棒球场举行。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主席李敏宽、深圳市委常委林洁、台湾新北市副市长李四川等领导和嘉宾与两岸888名棒球选手共襄盛举。黄志贤、龙明彪等领导和嘉宾为总决赛开球。

  在第一届比赛的基础上,今年4月4日,本次联赛以“好棒,兄弟”为口号在北京开赛。此次联赛汇集两岸20支高校棒球队,赛事设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和大学组,分预选赛、复赛(北京、台湾两站)和总决赛。在两岸200多所大中小学进行选拔以后,本届总决赛的规模进一步扩大,参赛队伍由32支扩大到42支,并且增加了U10组别。比赛场次由去年的64场增加到100场。两岸选手共计888人,其中,20支台湾地区代表队分别来自岛内10个县市,共计441人。

  据悉,总决赛将持续到12月8日结束。

  棒球运动被誉为“竞技与智慧的结合”,是一项集智慧与勇敢、趣味与协作于一体的集体运动项目,在台湾极为风行,近年来在大陆的青少年中也颇受欢迎。为加强两岸棒球运动的交流,2017年由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主办了第一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曾经在两岸特别是在两岸青年学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和好评,成为一项广受关注的两岸青少年体育交流赛事,是迄今为止两岸规模最大的单项体育交流赛事。(中国台湾网全国台联通讯员 冬凌)

[责任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