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梵协议制定与台“断交”时间表?外交部回应

2018-09-27 09: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讯 26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关于上周末中国与梵蒂冈签署的协议,你能否透露更多细节?协议中是否提到了梵蒂冈与台湾的关系?是否制定了中国希望梵蒂冈与台湾“断交”并与大陆建交的时间表?

  耿爽:关于中国与梵蒂冈签署的主教任命临时性协议,中方已经发布了消息稿。

  至于中梵签署这一协议对台湾与梵蒂冈所谓“邦交关系”的影响问题,我想说的是,中方对改善中梵关系始终抱有诚意,也为此作出了不懈努力。中梵双方就主教任命达成临时性协议,这是双方在关系改善进程中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中方愿继续与梵方相向而行,进行建设性对话,增进理解,积累互信,推动双方关系改善进程不断向前发展。(完)

[责任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