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萨建交有“交易”? 外交部回应:完全是无中生有

2018-08-28 11: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28日讯 8月27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记者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据报道,有台湾民进党籍“立法议员”日前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萨尔瓦多同中国大陆建交,是因为大陆接受了萨方超过270亿美元的金援要求。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中国和萨尔瓦多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建交,符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堂堂正正,光明磊落。萨尔瓦多只不过是做了联合国以及世界上其他177个国家早就已经做过的正确事情。一个中国原则绝不是,也绝不可能成为什么交易筹码。

  在中萨建交过程中,萨方没有提出任何经济前提条件,所以根本不存在所谓“交易”问题。你提到的个别人所谓“金援换外交”的说法,完全是无中生有,自欺欺人,也只不过是在以己之心,度人之腹。(完)

[责任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