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多家机构签署战略合作 共推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项目

2018-07-26 05: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由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发起,两岸多家科技文化机构共同参与的海峡两岸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项目战略合作签约发布会25日在京举行。图为出席活动嘉宾共同启动项目。(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5日北京讯 (记者 普燕 实习记者 于江敏)由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发起,两岸多家科技文化机构共同参与的海峡两岸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项目战略合作签约发布会今日在京举行。项目将整合资源并基于“团仔圆妞”品牌,推动原创品牌与两岸交流融合,打造智能科技+文化的两岸创新创意产品和平台。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国台办交流局副局长董碧幽等嘉宾及20余两岸合作机构代表出席发布会。

  “团仔圆妞”是以2006年大陆赠送台湾的两只大熊猫“团团”、“圆圆”为原型打造的原创品牌,以丰富多样的展现形式向两岸的青少年传递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两岸一家”的理念。2016年,《团仔圆妞》儿童音乐剧在国家大剧院公演取得圆满成功。2017年,《团仔圆妞》儿童音乐剧启动百场全国巡演,并出版《团仔圆妞》儿童故事绘本,受到海峡两岸少年儿童的喜爱。

  郑建邦在发布会上介绍,今年将推出《团仔圆妞》动画电影,并将推动同名儿童音乐剧赴加拿大巡演。希望通过《团仔圆妞》系列项目,为进一步深化两岸文化产业合作、促进两岸携手开拓国际文化产业市场进行有益探索。

  他表示,随着海峡两岸交流交往的深入发展,“两岸一家亲”的美好理念已深入人心。希望通过本次战略合作签约发布会,促进两岸青少年交流与情感的融合,共同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与文化产业合作。

  参与《团仔圆妞》剧本创作的台湾多元文化艺术团团长亚磊丝·泰吉华坦表示,“团仔圆妞”象征着“爱”与“团结”,诞生4年来,通过其艺术形象和创意产品,影响不断扩大,产生了很多积极社会效应。希望《团仔圆妞》系列产品走向国际,可以让更多儿童了解“团仔圆妞”的故事和寓意,给青年少留下美好印象。

  中国科学院院士、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名誉董事长韩杰才先生认为,科技与文化的融合的文创产品,更容易引导青少年关注中华传统文化,有利于中华优秀文化的世界传播。

  台湾中华两岸少数民族文化经贸交流协会副理事长杨品骅提到,《团仔圆妞》中包含众多台湾少数民族文化的音乐元素和画面,体现了对台湾少数民族文化的包容和理解,希望通过合作产品的推出,让台湾少数民族形象更加普及和饱满。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北控集团、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咪咕文化、浙江金科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团仔圆妞品牌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台湾多元文化艺术团、台湾中华两岸少数民族文化经贸交流协会等两岸多家企业共同参与项目合作。据悉,未来,项目将重点基于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的技术优势与北京儿童艺术剧院的艺术表演优势,打造智能制造与文化的相结合的产品;与北控集团、咪咕文化、金科文化共同打造文化+科技的两岸创新创业平台。

  发布会现场播放了《团仔圆妞》动画片片段及同名儿童音乐剧赴加拿大巡演宣传片。项目合作机构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完)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发布会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参与《团仔圆妞》剧本创作的台湾多元文化艺术团团长亚磊丝·泰吉华坦致辞。(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亚磊丝·泰吉华坦代表台湾布农族部落为推动合作项目多位嘉宾授予勋带,感谢他们为布农部落文化做出重要贡献。(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项目合作机构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项目合作机构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发布会现场播放了《团仔圆妞》动画片片段及同名儿童音乐剧赴加拿大巡演宣传片。(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