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8年台湾青年农业创业创新研习班在哈尔滨开班

2018-07-21 22: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7月21日上午,2018年台湾青年农业创业创新研习班在哈尔滨开班。(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哈尔滨讯 (记者 陈文韬)“农业是两岸交流的先行者,是两岸交流与合作中起步最早、基础最好、成效最为显著的领域。经过30年发展,两岸农业已经成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格局。”7月21日上午,2018年台湾青年农业创业创新研习班在“冰城”哈尔滨开班,农业农村部对台湾农业事务办公室调研员杨慧军正在向研习班的台湾青年们介绍两岸农业合作交流情况。

  本次研习班由农业农村部对台湾农业事务办公室主办,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承办,来自大陆台湾农民创业园和在岛内学习及创业的36位台湾青年将在黑龙江展开深入的农业创业创新研习体验活动。

  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外经处处长谢永坚。(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外经处处长谢永坚在开班仪式致辞中对各位台湾青年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黑龙江省是中华大粮仓,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和战略后备基地,农业资源富集,生态环境优良,生产方式先进,粮食贡献突出。黑龙江省与台湾虽然远隔万里,但同根同源,情感融融,特别是两地气候各有优势,互补性强,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农业农村部对台湾农业事务办公室调研员杨慧军。(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本次活动是农业农村部继去年举办海峡两岸学农青年农业科研研习营后,再次面向台湾青年开展的体验式交流研习活动。”杨慧军在开班仪式发言中表示,希望各位台湾青年在学习现代农业发展理念、交流创业创新心得、提升专业知识技能的同时,进一步加深彼此的了解,分享青春的故事,融洽彼此的感情,把握发展的机遇,促进优势互补,助力共同进步。

  当天上午的研习中,来自中国农科院的专家和黑龙江省农业专家分别就乡村振兴战略情况和黑龙江省农业发展概况进行了介绍。下午,研习班前往哈尔滨市农科院进行交流考察。

  研习活动现场。(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据了解,本次研习班为期9天,将为台湾青年设计安排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教学、观摩、交流活动,既有高水准的科研单位的参访,又有台创园的实地考察和体验,更有对黑土地古迹名胜的游览和温馨的联谊活动。36位台湾青年将共同围绕提升创业创新能力、深化两岸青年交流的主题,深入开展农业创业创新研习体验,增进两岸学农青年的理解和共识。(完)

  研习班成员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责任编辑:扶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