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李昌平出席第十届海峡论坛

2018-06-12 10: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2日讯 6月6日,第十届海峡论坛论坛大会在厦门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发表重要讲话。作为海峡论坛的主办单位之一,国家民委副主任李昌平率团出席。 

  第十届海峡论坛分青年交流、基层交流、文化交流和经济交流四大板块,规划举办69场活动。由国家民委研究室、福建省民宗厅指导,厦门大学人类学研究中心主办,台湾少数民族研究会、福建畲家企业商会协办的“两岸民族乡论坛”于6月7至10日期间在厦门和漳州两地举行。来自两岸的120多名专家学者与民族乡代表共聚一堂,重点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两岸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文化保护与传承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以促进海峡两岸各民族交流合作、互动发展、心灵契合。 

  论坛期间,李昌平一行还前往厦门市龙海隆教畲族乡、漳浦县湖西畲族乡、赤岭畲族乡,对民族文化、民族教育、产业扶贫、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调研。国家民委港澳台办副主任兰海滨等陪同参加有关活动。(完)

[责任编辑:郜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