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外交部再次回应:在华外企需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2018-05-08 09: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8日讯 外交部5月7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记者会。

  记者:今天,美国驻华使馆在微博账号发表评论称,反对中国民航局发函要求外国航空公司更改对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标识,强迫私营企业使用具有政治性质的特定语言。你对此有何回应?

  耿爽:昨天,我已经就此事作了回应。如果你需要,我可以重复一遍。

  记者追问:是否有对美国驻华使馆评论的回应?

  耿爽:无论美方怎么说、怎么做,都改变不了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港澳台地区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客观事实。中方将会继续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与外国的关系。同时我们必须指出,在华经营的外国企业应当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遵守中国法律,尊重中国人民民族感情。这是它们在这里经营的最基本的遵循。(完)

[责任编辑:郜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