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8海峡工艺精品奖台湾巡展在台北拉开帷幕 122件手工艺品亮相

2018-04-20 15: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全国台联 林汤安怡 摄)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讯 4月17日,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以下简称:全国台联)主办的“2018海峡工艺精品奖台湾巡展”在台北当代工艺设计分馆开幕。本次展览以“韵·东方”为主题,为期6天,共展出122件手工艺品,作品涵盖木雕、陶瓷、玉石雕、综合材料等四大类。

  展览期间,25位两岸工艺代表及茶席大师在现场展示精湛的中华手工艺,动态展演茶席艺术,为观众打造一场东方美学艺术盛宴。在现场,第二届东方茶席大赛金奖得主许月娘展演茶席艺术,让茶席爱好者及观众不仅可以看到两岸茶席设计大师们的匠心之作,聆听他们关于自己作品的解读,还能领略东方生活美学韵味。

  台湾中华茶艺联合促进会辅导总会长张富钦表示,未来将继续为推广两岸的工艺精品及茶艺文化交流而努力,把合作做深、做广,扩大影响力,将中华茶艺文化推上世界舞台。

  巡展期间,大陆参展工艺师等还将前往莺歌、三义、南投等台湾工艺产业聚落交流。

  据了解,海峡工艺精品奖(原中华工艺精品奖)自2013年开设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并于2016年、2017年在台湾举行巡展,对推动海峡两岸工艺产业的共同发展和两岸工艺品交易及产业落地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本次活动由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工艺美术研究院、台湾工艺之家协会、台湾亚太创意产业协会共同承办。(中国台湾网、全国台联联合报道 作者:林汤安怡)

[责任编辑:王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