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日拟给钓鱼岛更名 外交部:玩弄何种把戏都无法改变事实

2017-12-05 10: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5日讯 在外交部12月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对于日本冲绳县石垣市市长拟提案将钓鱼岛行政区划更名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钓鱼岛及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无论日方玩弄什么样的把戏,都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事实。

  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日本媒体报道,冲绳岛石垣市市长拟于12月4日向市议会提交议案,将钓鱼岛行政区划由“石垣市登野城”更名为“石垣市登野城尖阁”。 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回应,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维护领土主权的决心坚定不移。无论日方玩弄什么样的把戏,都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事实。我们敦促日方正视历史和现实,停止在这一问题上制造事端,避免损害两国关系改善的势头。(完)

[责任编辑:郜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