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熊天平Marina杨洋新歌发布 《我很想家》诉“大家”情怀

2017-11-30 14: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

  中国台湾网11月30日北京讯 (记者 普燕) 29日下午,台湾歌手熊天平与大陆创作女歌手Marina杨洋就合作新曲《我很想家》在京举行媒体见面会。这是继《幸福像阳光一样》之后,这对海峡伉俪再次以“海峡演唱组合”形式推出的又一精品之作。

  《我很想家》旋律深沉,饱含深情,诉说了一个在外漂泊游子对家乡、对父母的深深思念眷恋之情。发布会上,熊天平和杨洋现场演唱了这首新作,情到深处,几欲落泪。

  为漂泊游子发声 《我很想家》引共鸣

  《我很想家》由著名词作家道山填词,Marina杨洋谱曲。“漂泊多年很少回家,常常思念爸爸妈妈”“泪眼迷离把脸颊洗刷”“再忙也要回家”“(父母)教我做人要敢闯天下”……《我很想家》歌词质朴,感情浓烈。

  据悉,创作之初,道山先生深深感怀于常年漂泊在外的游子对家乡、对父母的思念眷恋之情,生发出想用一首歌曲来为这一广大群体情怀发声之念,于是就有了《我很想家》一词。Marina杨洋在看到歌词时“感慨万分”,旋律随即油然而生,最终将《我很想家》演绎完成呈现在听众面前。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在”。发布会上,Marina杨洋说,《我很想家》完全是自己心声的自然流露。父母一生辛劳,生养子女实为不易,当他们渐渐老去,我们更要珍惜和陪伴父母。希望在外漂泊打拼的人们有时间“多给家里打打电话,有时间多回家看看”。

  目前,《我很想家》已在各大音乐平台上线发布,因表达了大家心声,这首歌从创作到上线发行,特别受关注和欢迎。

  海峡伉俪再出新曲 用歌声表达“大家”情怀

  熊天平和Marina杨洋是当今华语流行歌坛著名的海峡伉俪,曾合作推出《一家亲一个梦》《团团圆圆》等多首脍炙人口,传唱甚广的歌曲。《我很想家》是一首儿女思念父母的浓情歌曲,由两岸歌手共同唱响演绎,赋予了更广泛的创作理念。

  见面会现场,Marina杨洋说:“家既小家,也是中华民族大家。就小家而言,现在两岸每个家庭年轻成员中,为了追求事业与父母聚少离多,这繁忙的背后,是父母的牵挂,是儿女的思念。对大家而言,只有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团结和睦,大家庭中的孩子才能快乐成长,老人才能顺心安详,家庭才能如意吉祥。“

  有记者问熊天平、Marina杨洋是否可以理解《幸福像阳光一样》和《我很想家》是两岸歌手具有放飞希望和凝聚亲情心声的歌曲?这样倾情的作品是两岸同胞拥有的心灵共性?

  熊天平说,《我很想家》是一首“正能量的歌曲”,这首歌的风格和演唱方式都较自己以往不同,是自己“歌唱演绎生涯的第二阶段”。“我们小家也有了新成员,我对‘家’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受,希望也能演绎一些大情怀的歌”。

  熊天平还表示,两岸开放交流已有30年,现在和平、“两岸一家亲”的局面弥足珍贵。希望两岸同胞都能心系“小家”与“大家”,让两岸更紧密地融合,中华民族的大家庭能够“幸福得像阳光一样”。(完)  

[责任编辑:普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