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外交部回应蔡英文"过境"美国: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2017-10-27 20: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外交部回应蔡英文"过境"美国: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外交部27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耿爽答记者问。(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中国台湾网10月27日北京讯  27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耿爽答记者问。

  问:蔡英文从明天开始将访问位于太平洋的三个台湾“邦交国”,途中将过境夏威夷和关岛。中方是否就此向美方表达了关切或提出了交涉?

  答: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也是我们处理台湾对外交往问题时始终坚持的原则。

  关于你提到台湾地区领导人“过境”美国的问题,她所谓“过境”的真实目的不言自明。我们希望美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不允许其“过境”,不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关系大局和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王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