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京台胞欢聚一堂共度中秋话团圆

2017-10-11 13: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由台盟中央、全国台联主办的2017年在京台胞中秋茶话会在台湾会馆举行,在京台胞自发组织文艺表演,图为歌曲表演《我们都是一家人》。(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北京讯 (记者 普燕)) 26日上午,由台盟中央、全国台联主办的2017年在京台胞中秋茶话会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在京定居台胞、在京投资的台湾企业界人士、在京求学的台湾学生代表等近200人欢聚一堂,共度佳节,畅叙乡情。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杨衍银,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台盟中央原副主席田富达、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秘书长韩晓光等领导嘉宾出席茶话会。

  茶话会由全国人大常委、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苏辉主持。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代表台盟中央、全国台联致辞。

  苏辉表示,今年是两岸同胞打破隔绝、开启交流交往30年。30年来,两岸在诸多领域的交流交往极大增进了两岸同胞的福祉,越来越多台湾同胞以各种形式参与到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业中来。今年是中共十九大和台盟十大召开之年,台盟还将迎来成立70周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台盟、台联将继续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充分发挥乡情亲情优势,与所联系的广大台胞一道,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纪斌在致辞中说,30年的交流成果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台湾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拒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破坏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祖国大陆在坚定维护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的同时,本着“两岸一家亲”理念,继续推动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持续增进两岸同胞亲情与福祉。台盟、台联将一如既往地团结服务台胞乡亲,为台胞乡亲谋福祉,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不懈努力。

  茶话会场面温馨,气氛热烈,在京台胞自发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有歌曲演唱《我的故乡》《祝福祖国》《我们都是一家人》等,台湾特色舞蹈《阿美恰恰》,还有古筝独奏《月亮月光光》等。

  今年新入学中央音乐学院声乐系的台湾女生李睿涵现场表演了二胡独奏《赛马》。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茶话会,李睿涵感觉非常新奇和高兴。曾多次利用暑假到上海、北京等大陆城市进修的她已经为自己的未来做好了规划,“等研究生毕业后希望能留下来,毕竟大陆机会更多,舞台更大。”

  “这么多年来,越来越多的台胞为了更好发展到大陆学习、工作、生活,这是好事儿。”台盟中央原副主席田富达观看完表演后,不无感慨地说,“两岸都是一家人,兄弟姐妹就要互相帮助。现在大陆发展这么好,出台了很多惠台政策,相信两岸发展会越来越好”。(完)

  在京台胞陈雅琼表演古筝独奏《月亮月光光》。(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妇女联谊会歌曲表演《明天会更好》《可爱玫瑰花》。(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责任编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