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  >  涉台信息  > 正文

夏兴华:希望台航空业者积极拓展大陆二线城市(2010.03.16)

2010-03-16 15:3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希望台湾航空公司能积极向二线城市发展,在现有大陆开放的31个航点及未来扩增的航点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业务。”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高级顾问夏兴华3月16日在台北表示。

  夏兴华在台北举行的海峡两岸民航界高层交流座谈会后答记者问时说,目前台湾航空业者的主要业务大多集中在北京、上海等台商集中的一线城市,虽然成都、昆明、天津等城市的客流量很大,但台湾航空业者执飞的航班并不多,希望他们能够积极向二线城市进军。

  依据2009年4月两会签署的《海峡两岸空运补充协议》,目前两岸定期航班共270个班次。有台湾业者提出希望大幅度增加两岸定期航班班次,以满足日益增加的两岸人员往来需求。对此,夏兴华表示,两岸技术工作者将就此问题作出进一步协商,从技术层面上对两岸航空运输存在的现状进行梳理,提出新的积极建议。

  为应对上海世博会可能会带来沪台之间客流量激增的情况,夏兴华表示:“预计两岸航空公司都会对增加航班提出一定的需求,我们会予以充分考虑,可能会临时加班,以充分满足台湾民众参观上海世博会的需求。”

  他表示,大陆共有5所民航学校,台湾也有不少学校专门培养航空运输产业方面的人才。大陆方面愿意充分发挥民航教育特有的资源优势,与台湾有关教学机构、民航研究单位一道,继续开展人员培训、赴台任教、师生交流,不断提升技术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能力。

 

[责任编辑: 杨笑]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