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  >  涉台信息  > 正文

民航部门:两岸春节加班航班安排不存在不公平(2010.02.04)

2010-02-04 16:1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近日,台湾民航业务主管部门表示,春节期间执飞两岸加班班次的大陆航空公司加班数多于台湾的航空公司,“对台湾不公平”。对此,大陆民航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指出,所谓“对台湾不公平”的说法是片面的,不符合实际的。

    该负责人表示,2009年12月,两岸航空业务主管部门经以适当方式沟通,双方就今年春节期间增加两岸直航客运包机事宜作出了安排。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和航空公司的申请,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繁忙机场,大陆7家航空公司共飞67个往返航班,台湾5家航空公司共飞62个往返航班。两岸航空公司在繁忙机场的航班安排并不存在“不公平”的情况。

    对两岸航空公司在其他航点的加班班次大陆是放开的,未作任何限制,但是台湾航空公司只申请了杭州、成都、南京、宁波、福州等5个航点,飞36个往返班次。大陆航空公司为缓解繁忙机场压力,惠及更多地区的两岸民众,在其余24个航点飞239个往返班次。因此,春节期间在航班总量上大陆航空公司多于台湾航空公司是很自然的。台业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如果仅仅看大陆航空公司加班数多于台湾航空公司,就认为“对台湾不公平”,这种说法是片面的、不符合实际的,也是不负责任的。

[责任编辑: 杨笑]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