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涉台信息  > 正文

两岸旅游业界联手发布70余项旅游新政

2013-09-09 16:0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大陆14个省、市、自治区与金门、马祖、澎湖,7日在厦门联合发布超过70项两岸旅游便利政策和旅游优惠政策。

  此次发布优惠政策的大陆省区包括福建、天津、辽宁、吉林、江苏、江西、安徽、河南、湖北、湖南、贵州、宁夏、青海、新疆等,以及海峡西岸经济区的福州、厦门、宁德、泉州、漳州、三明、南平、平潭综合试验区、温州、赣州、上饶、鹰潭、丽水等13个城市。

  据介绍,这次旅游政策发布,是首次由两岸旅游业界联手对外发布。大陆各地对台旅游优惠政策分为五大类:便利政策:如厦门市公安局对非闽籍来厦门暂住人员赴金门旅游实行“当日受理、当日制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工作制度,方便外省来厦门暂住人员办理赴金门旅游证件。

  奖励政策:如福建省对组织台湾旅游团队、包机、专列或是邮轮给予奖励,对旅行社承租邮轮、组织游客往返闽台两岸旅游予以奖励。

  补助政策:对台湾客源地旅行社给予宣传经费补助。如温州市对客源地旅行社宣传温州旅游给予宣传经费总额40%以下的补助,其中每家旅行社年最高补助不超过35万。

  门票优惠政策:针对台湾游客直接给予景区门票打折或是免票优惠。如辽宁省内28个主要景区门票在原有团队价格基础上再给予台湾团队最高达40%优惠;河南郑州、开封等15个城市多家景区2013年对台湾游客实行门票5折优惠。

  简化手续:如吉林省规定台湾同胞参与吉林省赴俄、朝边境旅游,享有同大陆居民同等待遇,办理一次性护照或一次有效通行证,方式便捷,手续简便。

  金马澎首次联手在大陆推出惠民旅游优惠政策,如金门县针对海西开放自由行20城市的游客,给予每位住宿补贴新台币500元整;澎湖县将为邮轮旅游提供“绿色通道”;马祖县则对赴马祖旅游的大陆游客给予补助。(记者李慧颖)

[责任编辑: 杨永青]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