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涉台信息  > 正文

国家旅游局发布赴台新政 “乐活”两岸旅游

2013-06-21 15: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6月16日厦门消息 今日上午9时,第五届海峡论坛大会在厦门海峡会议中心举行。国家旅游局长邵琪伟在会上宣布赴台旅游新政。

  为顺应两岸同胞民意,促进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持续发展,邵琪伟宣布,经两岸协商,开放沈阳、郑州、武汉、苏州、宁波、青岛、石家庄、长春、合肥、长沙、南宁、昆明和泉州等13个城市为第三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其中沈阳、郑州、武汉、苏州、宁波、青岛等6个城市将于6月28日正式启动,石家庄、长春、合肥、长沙、南宁、昆明和泉州等7个城市将于8月28日正式启动。同时,大陆方面将于近期增加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组团社。

  邵琪伟还引用孔夫子的话说:“智者乐水,仁者乐山。”他指出,旅游有利于增进人们的愉悦、健康和快乐,现在还有一个说法是“乐活”,“我非常欢迎同胞们、乡亲们到大陆各地区观光旅游”。(中国台湾网记者 高斯斯)

[责任编辑: 普燕]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