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涉台信息  > 正文

杜江:联合两岸四地全力打造“海峡旅游经济圈”(2010.09.06)

2010-09-07 08:1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执行会长杜江6日在厦门表示,国家旅游局和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将全力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把海西旅游区作为先行先试和加快发展的重点区域来培育。

  杜江是在当日开幕的第六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上作上述表示的。杜江还说,要充分发挥福建在两岸四地间的区位优势,联合两岸四地全力打造“海峡旅游经济圈”,积极推进资源互补和客源共享,全面提升两岸四地旅游业的综合实力和竞争优势,把两岸四地建设成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杜江表示,今年的海峡旅游博览会适逢世博会正在进行;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全面开放;两岸四地旅游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深化。顺应这一形势,本届海峡旅游博览会推陈出新,重点在广泛邀请业界、强化区域对接、提升展示水平、丰富配套活动、升级招商项目等5个方面有所突破,力求充分发挥海峡西岸独特的区位优势,充分把握和展示两岸四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努力打造“海峡旅游”品牌。

  本届旅博会与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整体联办,由国家旅游局、福建省政府联合主办,福建省旅游局、厦门市政府承办,台港澳旅游机构共同协办。

[责任编辑: 王伟]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