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涉台信息  > 正文

邵琪伟:大陆赴台游客很快会突破300万人次(2010.08.13)

2010-08-14 09:30 来源:中新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8月13日,海峡两岸台北旅展在台北开幕。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邵琪伟率大陆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参展,促进两岸旅游业者实质交流。图为邵琪伟与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会长赖瑟珍在台湾苗栗县的展场参观。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邵琪伟13日表示,大陆旅客组团赴台旅游人次今年有望达到120万人次,通过两岸搭建的旅游互动平台,大陆赴台游客很快会达到300万人次或更多,相关方面应早做准备。

  第五届“海峡两岸台北旅展”13日上午在台北世贸一馆开幕,此次展览首次独立展出,871个摊位占满世贸一馆的全馆,大陆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旅游协会悉数到齐,参展人数达1200人,大陆展商并首度展销合一,现场销售旅游产品。

  本次展览颇受民众关注,早在开幕前1小时,展馆外就排起了长队。而主办方的咨询电话也响个不停。两岸的参展商也都卯足了劲大力推介,赚足人气和买气。

  邵琪伟等两岸旅游界人士为旅展开幕剪彩。邵琪伟表示,开放赴台游2年以来,大陆游客赴台人数的增长速度超出原先预估。从上半年的统计来看,今年大陆组团赴台游客数量突破百万毫无悬念,若无意外,可能达到120万人次。加之其余赴台交流参访等人员,全年赴台人数有望达到150万以上。

  邵琪伟说,就团队赴台游而言,今年上半年同比大幅增长了109%,以这样的速度,“大陆赴台人次很快会达到300万甚至更多”。因此,建议相关方面尽早就此做好相关准备,迎接大客流的到来。同时也欢迎台湾民众多到大陆旅游。

  本次旅展两岸都请出各自少数民族特色表演团体在展馆内轮番热情演出。邵琪伟表示,两岸各少数民族都是靓丽的风景线,应多多交流,两岸文化交流可以有丰富多彩的内容。两岸应继续发扬合作、友谊、前进、向上的风格,共同将旅游产业做大,为两岸发展做贡献,为两岸民众谋福祉。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