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涉台信息  > 正文

首届海峡两岸科技论坛在京召开 共商加强科技创新合作(2011.01.13)

2011-01-14 08:0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13日在京表示,加强两岸科技交流与合作,不仅有利于两岸科技的发展,而且有助于实现两岸互惠双赢,增强中华民族整体竞争力。

  为期两天的首届海峡两岸科技论坛13日在北京开幕。来自两岸科技界、产业界的专家、学者200多人会聚一堂,共同探讨加强两岸科技创新合作之道。本次论坛围绕科技创新政策及两岸创新合作,科技计划管理、科技资源共享,科技产业的发展与管理,节能环保和新能源开发以及生物资源综合利用等议题展开讨论。

  万钢表示,近几年来,海峡两岸科技交流与合作的领域日趋广泛,交流形式呈现多样化,合作渠道得到扩展并形成了一定的规模。两岸科技界应携起手来,通过交流与合作,优势互补,共同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和两岸人民的福祉作出贡献。

  据悉,此次论坛由海峡两岸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致公党中央联络部、台湾财团法人李国鼎科技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是首次由两岸科技和产业界人士广泛参与的科技盛会。

[责任编辑: 王伟]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