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涉台信息  > 正文

开放大陆学生赴台有益两岸教育交流(2009.11.20)

2009-11-24 13:4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针对台湾有关部门日前宣布争取明年6月前开放大陆学生赴台及部分承认大陆高校学历,教育部有关负责人11月20日表示,此举顺应了两岸同胞加强教育交流的愿望,希望能早日实现。

  这位负责人表示,多年来,我们一直主张并积极推动两岸教育交流与合作。教育部在2006年已宣布承认台湾教育部门核准的台湾高等学校的学历,又于2007年宣布欢迎台湾的高校来大陆招生,同时将对大陆学生赴台就读提供必要的协助。

  这位负责人强调,大陆高等教育有法可依,高校的设置、建设有章可循,并有严格的评审制度,对学历的认证有规范的管理制度。承认大陆高校学历、开放大陆学生赴台将有助于促进两岸教育交流,增进两岸青年相互了解,建立互信,不断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添活力。

[责任编辑: 杨永青]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