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涉台信息  > 正文

交通部:两岸实现海上直航4年来运量剧增(2012.12.15)

2013-01-28 14:1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实现全面直接“三通”15日届满4周年。据交通部提供的最新数据,包括客货运、集装箱运输在内的两岸海路运输能力4年来明显提升,其中客运运量较直航前猛增64%。

  据统计,4年来两岸合计完成海上客运量607万人次,货运量2.4亿吨,集装箱运量665万TEU(标准集装箱),并承担了99%以上的两岸货物运输量。

  交通部表示,与直航前的2008年相比,今年的客运量、货运量、集装箱运量分别增长了64%、10%、49%。此外,两岸海上直航港口扩大到85个,开辟了两岸集装箱班轮航线29条、客运航线7条。

  据介绍,包括天津港、连云港、广西北部湾港集团在内的14个港口现已与台湾主要商港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今年9月,大陆的中远集团、中海集团、招商局和台湾阳明海运,签署了入股阳明海运在高雄港货柜码头项目的备忘录。

  此外,两岸还建立了交通主管部门定期协商机制,出台了18项有力促进两岸直航的政策,协调解决了扩大直航港口、增加客运航线、加强宏观调控、干线班轮调运空箱等一系列问题。(林甦 史卫燕)

[责任编辑: 郜利敏]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