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  >  涉台信息  > 正文

交通运输部将大力发展海峡航运业(2008.09.07)

2008-09-07 14:3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2008年9月7日在厦门表示,交通运输部将与福建省以及有关部门密切协作,大力发展海峡航运业,大力扶持两岸间的集装箱班轮航线、滚装航线和散杂货不定期航线。

  徐祖远当日在参加第三届海峡西岸经济区论坛时说:“我们将大力发展海峡航运业,吸引台资航运企业、物流骨干企业入驻福建,积极培育市场、扩展货源,为海峡西岸和海峡经济区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运输服务。”

  台湾海峡是中国沿海南北海上和空中运输的交通要道,是亚太地区航空运输和海上运输的黄金通道,也是西太平洋重要交通枢纽。海峡两岸具有丰富的港口岸线资源,海峡西岸的福州、湄洲湾、厦门与台湾的台北、台中、高雄分别对应,具有较完善的港口基础条件。

  徐祖远说,下一步还要增强海峡西岸港口对周边经济的辐射作用。不断完善主要港口的集疏运体系,加快推进连接中西部的高速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公铁海空联运”。发展相对集中的临港产业,以项目带动临港产业发展,使海峡西岸港口真正发展成为服务海峡西岸经济区,服务中西部,为台湾提供中转服务,面向亚太的门户港口和中转基地。

[责任编辑: 杨永青]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