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活动图片  > 正文

台湾中高等旅游院校青年学生赴福建开展“华夏文明·薪火相传”修学旅游活动

2013-07-08 14:14 来源: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 字号:       转发 打印



  应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邀请,6月30日,来自台湾高雄义守大学、台南远东科技大学、新北德霖技术学院、嘉南药理科技大学等四所高校的一百余名旅游专业师生来到福建,开展以“华夏文明.薪火相传”为主题的修学旅游活动。
  
  去年8月,国家旅游局局长、海旅会会长邵琪伟在第四届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圆桌会议上,盛情邀请台湾中高等院校500名旅游专业学生赴大陆开展修学旅游。从去年11月份第一批台湾学生应邀赴大陆至今,海旅会共邀请了四批台湾修学旅游团超过500名学生分别赴北京、陕西、福建开展“华夏文明.薪火相传”修学旅游系列活动。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加深了台湾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知和了解,增进了两岸青年学子的交流和感情。
  
  作为此次修学旅游的重点活动之一,台湾四所高校的旅游专业师生与厦门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系师生进行了丰富多彩的联谊交流活动。联谊会上,厦大旅游与酒店管理系主任林德荣教授介绍了本系学科建设的相关情况。高雄义守大学休闲事业管理学系赵仁方主任表示,此次修学之旅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不仅加深了台湾学生对福建旅游、文化、经济等方面的了解,更使他们能身临其境地体验华夏文明,希望此次修学之旅能成为两岸学生交流的契机,推动双方交流进一步深入。会上厦门大学和台湾四所高校的学生代表围绕不同主题分别发言,交流学习心得,现场气氛活泼生动,充分展现出了两岸青年学子蓬勃向上的朝气。会后厦门大学学生带着台湾学生一边参观厦大校区,一边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厦大依山傍水的教学环境和严谨认真的治学风范给台湾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许多台湾学生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到美丽的厦大学习交流。
  
  在闽期间,修学旅游团还将参观游览厦门鼓浪屿、永定土楼、泉州闽台缘博物馆和清源山等名胜景点,亲身体验福建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充分感受大陆悠久灿烂的历史人文,深入领略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图文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提供)

[责任编辑: 普燕]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