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  >  活动图片  > 正文

两岸医界携手新盛举 台湾医师公会驻京联络处揭牌

2013-01-28 15: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医师公会北京联络处在北京宝岛妇产医院揭牌。(北京通讯员 郭宁 摄)

  中国台湾网1月28日北京消息 今天上午,台湾医师公会北京联络处在北京宝岛妇产医院揭牌,这是台湾医师公会在大陆成立的首家联络处,标志着两岸医界交流与合作迈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卫生部港澳台办副主任王立基、卫生部港澳台办处长李维、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陆君、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吴明江、北京市海淀区卫生局局长段安安和台湾医师公会理事长李明滨、北京宝岛妇产医院董事长杨文秀、院长余坚忍等两岸嘉宾出席揭牌仪式。

  北京宝岛妇产医院院长余坚忍在致辞时说,近年来随着海峡两岸医界合作不断深入发展,台湾医师公会与内地医疗机构的交流合作也更为频繁。作为京城首家两岸合作国际化高端妇产医院,北京宝岛妇产医院在筹建过程中,得到了台湾医师公会全联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台湾医师公会选择北京宝岛妇产医院设址,正是两岸医界深入交流合作共赢的又一例证。

  台湾医师公会理事长李明滨表示,经贸关系的深入发展和人员往来的不断扩大,促使两岸民间行业机构互设办事处的意愿高涨,台湾医师公会与卫生部、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等医疗机构有着长期合作的关系,首家驻大陆联络处的设立是一次积极的尝试,其目标在于服务两岸医疗行业,促进两岸医界合作良性发展。

  卫生部港澳台办副主任王立基说,两岸医界互动交流十分密切,台湾居民考取大陆医师资格、台湾医师在大陆申请短期行医资格和高端医疗专业人士申请执业资格的三扇大门已经开启。当前大陆医疗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这为两岸医界合作带来更大的机遇。王立基期许台湾医师公会北京联络处成立后,要加大两岸青年医师之间的交流与培养,造福两岸民众。

  李明滨代表台湾医师公会向北京宝岛妇产医院赠送了“医界桥梁,功在两岸”的感谢状。王立基和李明滨等两岸嘉宾共同为台湾医师公会北京联络处揭牌。

  台湾医师公会成立已有83年的历史,始终秉持协调同业关系、增进医疗技能、维护共同权益、推行社会服务的办会宗旨,对台湾医界的协同发展发挥着积极作用。

  台湾医师公会北京联络处成立后,将凭借北京宝岛妇产医院的平台优势,努力为两岸医界搭建更为便捷的交流桥梁,积极促进两岸医界在人才、技术等方面的深入合作。(中国台湾网北京通讯员 郭宁)

  北京宝岛妇产医院院长余坚忍致欢迎辞。(北京通讯员 郭宁 摄)

[责任编辑: 普燕]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