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  >  活动图片  >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符合要求的台湾大米已可输往大陆

2012-06-17 16: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17日,第四届海峡论坛大会在厦门举行。图为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孙大伟先生在大会上发言。(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中国台湾网6月17日厦门消息 今日上午,以“汇聚民意,共谋福祉”为主议题的第四届海峡论坛大会在厦门举行。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孙大伟在论坛大会上表示,在两岸业界和技术专家的共同努力下,在科学风险评估的基础上,已就台湾大米输往大陆的检验检疫要求达成一致。在此我宣布,符合要求的台湾大米已可以输往大陆。

  孙大伟表示,从参加论坛开始,就被这浓浓的两岸情谊深深感动着,所以借此机会,我也就质检领域的合作作一个简单的发言,两岸质检领域的交流合作,我们是以基层民众为主角,突出民间,立足基层,惠及民众,这就要求我们两岸的质检同仁们精诚合作,保证产品的质量安全,维护两岸消费者的权益,为两岸民众的利益保驾护航,进而促进两岸的经贸发展。

  孙大伟说,经过多年来的共同努力,目前两岸在标准、剂量、商品检验、消费品安全、认证认可、食品安全和农产品等领域,已经建立起了务实合作交流的机制。这些机制的运行有效地解决了台湾水果、蔬菜、食品等进入大陆的准入问题,这就进一步推动了两岸食品农产品贸易的顺利健康发展,应该说我们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可喜可贺。

  孙大伟指出,民以食为天,众所周知,水稻在台湾种植面积非常广泛。长期以来,台湾农业界不断地推广优良品种,改进种子技术,使台湾大米保持了良好的品质。近年来,台湾农业界一直期盼着台湾大米能够进入大陆市场,对此我们高度重视,在两岸业界和技术专家的共同努力下,在科学风险评估的基础上,已就台湾大米输往大陆的检验检疫要求达成一致。在此我宣布,符合要求的台湾大米已可以输往大陆。同时,我们也将为台湾的其他食品、农产品输往大陆提供便利。

  最后,孙大伟说,我相信,下一步台湾越来越多的优质食品农产品将进入大陆市场,惠及两岸民众。我们愿意与两岸各界同胞一道,不断地为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责任编辑: 刘海伟]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