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  >  涉台信息  > 正文

两岸电信协会签合作备忘录 推合建直达海底光缆

2013-01-28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台北4月23日电(记者 董会峰 罗钦文)海峡两岸通信交流协会与台湾电信产业发展协会23日在台北正式签署5项双边合作备忘录(MOU)。

  据此,双方将积极建立两岸通信业合作交流平台、推进两岸通信业交流合作、推动两岸电信业合建直达海底光缆、推动两岸通信业共同开拓市场和投资领域的合作。

  合作项目还包括促进两岸电信技术与服务的发展,支持两岸电信业开展3G服务漫游业务,及增值服务的交流与合作,提高服务质量,并共同推动两岸电信业产业链合作,开展应用服务创新,寻求开拓全球市场商机,形成优势互补的紧密合作伙伴关系。

  双方签约代表分别为海峡两岸通信交流协会理事长李平、台湾电信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吕学锦。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海峡两岸通信交流协会副理事长左迅生及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台湾中华电信、远传电信、大哥大等电信业高层主管。

  海峡两岸通信交流协会于2009年8月成立,以促进海峡两岸通信业务发展及交流合作为宗旨。

  台湾电信产业发展协会则成立于2004年4月,亦将促进两岸通信产业交流作为重点工作项目。(完)

[责任编辑: 普燕]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