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滚图  > 正文

国防部:美方须以实际行动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2014-03-28 12: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大校答记者问。(图片来源:国防部网站) 

  中国台湾网3月28日消息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大校昨天针对美国售台武器及《与台湾关系法》等问题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向台湾出售武器,这一立场是坚定的、一贯的,也是明确的。今年是中美建交35周年,在当前中美共同致力于构建新型大国关系和新型军事关系的背景下,美国内近期再次出现了鼓噪对台售武的不和谐之音。美对台售武无疑会干扰和损害当前两国两军关系及两岸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立即停止售台武器,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关系大局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昨天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新闻记者发布会。会上有记者提问,台湾军方向美军采购30架阿帕奇直升机中的第三批近日将抵达台湾。同时,美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近日通过“确认《与台湾关系法》重要性”494号决议案,重申美国承诺维护台湾安全,包括对台出售军事武器等,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耿雁生针对此一提问做出上述表示。(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责任编辑: 普燕]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