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信息  >  滚图  > 正文

海关总署福州原产地管理办公室正式揭牌(图)

2012-05-18 15: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海关总署福州原产地管理办公室18日上午正式揭牌。海关总署副署长王松鹤(右)和福建省副省长倪岳峰(左)共同为其揭牌。(中国台湾网 杨丽 摄)  

  海关总署福州原产地管理办公室18日上午正式揭牌。(中国台湾网 杨丽 摄)

  中国台湾网5月18日福州消息 海关总署福州原产地管理办公室18日上午正式揭牌。海关总署副署长王松鹤和福建省副省长倪岳峰共同为其揭牌。

  据悉,这是继深圳、拱北原产地管理办公室之后,海关总署第三个派驻直属海关的原产地管理机构,专门负责大陆海关对台优惠和非优惠贸易原产地管理业务。

  据介绍,海关总署福州原产地办公室成立后,将充分利用闽台两地的渊源,加强与台湾方面的联系合作,积极开展对台优惠原产地商品的认证核查和通关事务协调工作;宣传引导企业用足用好对台优惠原产地政策,以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经贸交流;突出对台优惠原产地政策研究和协助参与对台优惠原产地规则谈判的优势,积极向海关总署和其他相关中央部委提出政策建议,并适时向福建省委、省政府建言献策,服务闽台经贸交流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

  自2011年1月ECFA早期收获计划全面实施以来,两岸经贸往来不断扩大,2011年大陆进门ECFA项下受,进口货值达41.2亿美元,关税优惠7.83亿元人民币。2012年前四月,大陆进口ECFA项下受惠货物货值24.94亿美元,关税优惠9.45亿元人民币,继续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为了更好的保证对台优惠原产地规则的顺利实施,方便对台原产地管理对外工作联系,福州海关充分发挥福建在两岸经贸往来上的区位优势,先行先试,早在2010年底就向海关总署提出了在福州海关设立海关总署福州原产地管理办公室的构想。海关总署充分考虑到福建的特殊地位和对台优势,于2011年12月23日批准成立海关总署福州原产地管理办公室。

  在此背景下,海关总署福州原产地管理办公室的揭牌,不仅将为两岸企业产品原产地认证带来便利,还将有利于推进两岸ECFA协议的实施和监管,扩大辐射效应,促进两岸经贸往来。(记者 杨丽)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