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部委涉台  >  涉台信息  > 正文

保监会:优先审批台资保险机构进入厦门(2010.10.09)

2010-10-09 20:0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9日,中国保监会和厦门市政府在厦门正式签署《关于建设厦门保险改革发展试验区合作备忘录》。保监会表示,将厦门确定为全国保险改革发展试验区,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和ECFA框架协议内,按同等优先的原则审批台资保险机构进入厦门市场。

  《合作备忘录》明确,将厦门确定为全国保险改革发展试验区,加快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建设,使厦门成为保险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示范区域、全国保险业科学发展的试验基地、两岸保险业服务一体化的重要平台。

  《合作备忘录》还明确了厦门保险业改革创新的八个重点领域:深化两岸保险业交流合作;深化车险改革试点;推动保险业参与民生与公共风险管理;建立企业安全生产与保险的联动机制;推动年金保险和养老保险发展;促进商业保险参与全民医保体系建设;加快保险中介市场发展;积极探索保险监管创新。

  今年上半年,国务院批准在厦门扩大金融改革试点,建立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先行试验一些金融领域重大改革措施。

[责任编辑: 王伟]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